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選擇] 前三個月的職位與應徵不同...薪水也不同
Mar 26th 2015, 23:29, by ling7742

作者ling7742 (AL)

看板Salary

標題[選擇] 前三個月的職位與應徵不同...薪水也不同

時間Thu Mar 26 23:29:30 2015

今天去內湖的一家公司進行第二次面試(複試) (在該行業中排名第一大,但也是著名的操...) 上次和主管相談甚歡,今天面試的人應該是整個部門的大主管 (還是HR? 他沒有自我介紹....) 只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比方優缺點、想換職的理由等等) 最後主要是談薪水跟可報到日的部分 他說: 雖然你在財務方面有4~5年的經歷,但能運用在新職位上的只有針對操作數字的 部分,其餘的仍是要基本學起,會很辛苦,且相對的薪水也會從"基本"開始,是否有 心理準備? 我說:當然有 他就問我的準備是多少 我開了36K/月 (目前在職為42K) 他就說:嗯....因為我們滿一年還有兩個月KPI、另外還有全勤獎金的計算等等,照你 這樣開,我推算回來,差不多32~33K喔,你可以嗎? 我:有點難度...(有種被凹的感覺) 他說:當然因為你沒有經驗,所以前三個月只是assistant(33K),三個月後如果你符合 這職位(assistant buyer)的要求,給你調到40K以上是沒有問題 我說:所以意思是前三個月assistant/33K,滿三個月後符合assistant buyer的要求 就是40K? 他說:對 我:聽起來可以接受 ------------------------------------------------- 後來在談報到日 他說:你要一個月(四月底)才能來?我們希望4/13就可以報到(為了交接) 我說: 基於法規,我也要至少20個天才能離職,差不多也是四月底,我可以用我現在 剩下的兩天年假來交接 他(露出非常為難的表情):兩天太少,這對你之後來工作會有難度 我說:嗯...這是我目前想到的方法 最後暫時無解XD --------------------------------------------------- 整個複試大概30分鐘 回家跟家人討論後,覺得就算拿到offer,也不要去了(?) 因為 1. 滿三個月且符合所謂的條件這件事要怎麼判定? 這三個月先壓榨你再說,反正進來了 以後,就算調薪但不到40K,你可能有諸多考量也不會離職 2. 33K到40K有20%以上的調幅,有可能嗎? 3. 這家公司的條件沒有讓你有更好的跳槽理由(缺:薪水少/地點遠/工作量大;優:追逐 自我夢想XD),且沒有開一個讓你安心進來的條件(這句話kay kay的XD) 當初投履歷是因為不想做財務,想去做我心中的夢想(行銷),可惜行銷常常都要求有經 驗的人,所以總是不得其門而路,故退而求其次的應徵了採購(跟財務多少有些結合), 但今天面試完...............我還真第一次對我有興趣的職位感到退縮(XD),大家 覺得呢? (雖然也還沒確定拿到offer啦哈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26.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7383773.A.115.html

BlackSocks: 台灣的行銷,大多數都是屎缺,因為這職位就是萬用雜工 03/26 23:47

ministar558: 採購跟行銷? 感覺也差滿多的... 03/26 23: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sk8eq8o7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