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專欄】不要再說海巡很爽了
Aug 9th 2013, 08:45

【專欄】我在軍中被黑的日子
筆名:傑夫
軍種:陸軍
退伍年份:2012年

我是在成功嶺接受入伍訓練,之後抽籤下部隊是在海巡署岸巡三總隊松柏安檢所服役。別人一聽到我是海巡的,就說「很涼啦,是爽單位。」我也天真以為真的是如此。

下部隊前,會先到海巡署中部訓練大隊職前訓練,裡面的班長一直不斷的跟我們說,下一線你們就知道了,會很苦很累,要主動多做事,遇到長官學長要問好。分發一線前,訓練班長不斷的跟我們耳提面命著。而所謂的下一線,就是我們在漁港碼頭旁的安檢所或者是安檢站。在訓練大隊會再抽籤下單位,最後我抽到三總隊松柏安檢所,開始了我的海巡人生。

在安檢所裡,我們新兵第一個勤務就是守望勤務。新兵站守望哨時,因為還不太熟,所內的老兵都很會玩新兵,呼無線電都會一直叫你重發,或者是明明沒有船的地方硬是說有,就說我不認真看海面,接下來就是一陣叫罵。還有一位上士排副,也很會玩兵,明知道我還沒背熟船名,船要出海,應該是他要跟我報船的名字時,也故意不跟我說,之後也是一陣罵聲。

在海巡服役壓力很大,而且要輪三班勤務還有作業務,往往睡眠時間只有6小時左右,日夜顛倒。最為累人的是第一班上午6點到10點,5點就要起床煮全所的早餐,煮到50分就要準備接哨。10點下哨又要準備煮中餐,中餐過後新兵都要洗全部的餐具,洗完還要打掃所內,掃完之後緊接著例行操課,如逮捕術、營安演練。接著到傍晚又要煮晚餐,當然也是新兵做,吃完緊接著又是晚間上課時間,背口呼,調整裝備。

上哨時一直被排副玩、學長玩,下哨時一直有做不完的事情,也都不輪流做。就這樣,一整天都不給你休息,除了晚上睡覺,就是一直做一直做,然後服勤務。

最後因精神體力壓力大,我到國軍803醫院就診時,罹患了輕度憂鬱症,要按時服藥。有時情緒不穩定時,差點想要從4樓守望哨一躍而下,一了百了。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sk8eq8o7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