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最酷的離職
Sep 23rd 2014, 16:31, by trb520

作者trb520 (壞蛋Panda)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最酷的離職

時間Tue Sep 23 16:31:42 2014

※ 引述《kai0601 (老頭子)》之銘言: : 分紅費用化,真是趕走人才的惡法 : 現在告訴大家一個事實, : 中國有能力的年輕人, : 年薪早已遠高於台灣!!這是鐵的事實 : 如果你去中國開公司,是為了他的低工資,那我勸你別過去了 : 去年我認識的台商,大概倒閉70% : 分析原因如下: : 1.以前台商有資金優勢,現在中國土豪比你有錢的多 : 2.我細算過,除了最基層的作業員,其他勞動成本,都比台灣高的多 : 3.中國的勞動意識抬頭,且政府暗中支持,動不動就罷工 : 4.中國不講專利,你任何獨家技術帶到中國,被偷學走只是遲早的事 : 5.當地土流氓(包含官方)動不動就給你搞一下,你就要花錢消災 : 我對我的陸幹,比對我親兒子還要呵護,蘋果新手機一出來,一定是最高規格那台一人發一台(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近一直託人搶訂iphone6+ 128G,金色) : 陸幹生兒子了,我主動幫他免費帶兩年嬰兒奶粉 : 去年有一位最誇張,說他想開車回家過年,我送了部新車給他,登記他名字 : 當然他是我最高層的員工,他幫我賺的遠大於這部車 : 聽完這些,你還敢來設廠嗎? 前一陣子國發會主委管中閔 在CareerPlan版面徵問題, 當下就提了影響台灣人職涯的兩個大問題, 一個是開放大學, 一個是分紅費用化。 本來想, "國家發展"委員會, 在這個名銜之下, 也許有什麼新意, 結果, 什麼都沒有。 XD 找個代筆的隨便回回。 XD 台灣原本的菁英制度、專業制度全毀, 取代的是全面的普及低能教育。 慘。 分紅費用化,導致人才全面外流, 留下的都是無競爭力的廢材。 慘。 大陸十幾億人, 為了能夠浮上檯面拼命往上衝。 能夠把握到這樣的氛圍, K大出走是正確的。 --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總是無法完全 依照自己的意思去過 何不灑脫的就讓一切 ── 隨緣 ........ ( N百年前的簽名檔,我還是喜歡這個~ 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70.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1461105.A.DFA.html

evil0108: 分紅費用化不是錯。但是沒有相關配套措施就是大錯特錯! 09/23 16: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sk8eq8o7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