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活動] 五迷一年級生
Apr 10th 2015, 00:51, by jf790116

作者jf790116 (加分)

看板MayDay

標題[活動] 五迷一年級生

時間Fri Apr 10 00:51:10 2015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又幸運又感動, 在二十四歲的尾聲, 跟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去聽我最喜歡的樂團演唱會。 人生第一次的演唱會能跟五月天一起,真的好開心! 我會一直一直記得2015年1月2日這場特別的螢火晚會 :-) ----- 那天傍晚5點初進場,坐在圓心搖滾區的我因為太興奮而微微發抖, 還要大約兩個小時才開始,但等待的時間卻一點也不覺得漫長。 從來沒有等人等得那麼開心的XD 開場前握著手裡的螢光棒,心裡想, 天哪,這一生能有機會參加Mayday演唱會,真的死而無憾了QAQ ----- 在高雄不太冷的晚風中, 星空的前奏伴隨著大家的尖叫聲,為螢火晚會揭開序幕, 前奏還沒結束就已經感動到快哭了, 因為不遠的台上,就站著那五個我覺得很棒很棒的人。 是活跳跳的五月天耶Q\\\Q 時而澎湃時而溫柔的螢光棒海、 溫馨歡樂的Talking、 熟悉又新鮮的旋律… 原來這就是演唱會呀! ----- 太多太多難忘的回憶在那晚盛開, 燦爛之後轉換成某種難以形容的能量, 陪著我到現在,也許未來。 演唱會結束後跟朋友一起隨著人潮緩緩離開, 手上依然緊緊握著螢光棒,只是因為散場而暫時黯淡了, 那時心裡有個聲音卻鮮明了起來… 嗯,比起死而無憾,我更想好好地活著。 我想看看繼續向前的我,能走出什麼樣的路來。 ----- ----- ----- 去年三月某個心情有點低落的晚上,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於是打開Youtube的頁面想聽聽音樂。 盯著首頁幾秒鐘, 不知不覺在搜尋列打了「溫柔」兩個字。 「溫柔」是我人生第一首五月天, 那時還在讀國小, 好像是一部我已經忘了名字跟內容的電視劇的片尾曲。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但說不上來, 只是每次哼著那首歌,就會想起某個剛下過雨、潮濕的藍色的傍晚。 長大後覺得,那時的異樣感覺,大概就是有點憂鬱、有點感動吧 :) 到了國中才真正開始認識五月天, 買的第一張Mayday是「時光機」。 還記得當時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聽完一整張專輯時滿滿的感動, 每次唸書唸累了,就會不自覺哼起九號球。 那時班上有不少同學迷五月天, 當我發現自己好像也越來越喜歡的時候, 莫名其妙冒出「可惡我不可以跟大家一樣喜歡五月天」的念頭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彆扭啊… 但也因為這樣於是錯過了。 一直到去年那晚重新聽了溫柔, 某種莫名的、柔軟的感情慢慢湧現, 我忍不住點了Youtube裡其他五月天的歌。 那一晚聽了很多很多不同時期的五月天… 大概就是從那晚, 「五月天」對我而言變成「 五月天」(空一格表示敬意XD)。 謝謝五月天, 我很少認真地去相信、喜歡什麼, 謝謝你們讓我有了音樂這個信仰, 我很期待,未來可以在五月天的陪伴下繼續走下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47.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yDay/M.1428598272.A.F5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sk8eq8o7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